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莫丽娜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朱江)为及时梳理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全面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2024年3月27日,我校在行政楼300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刘子林,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冉福松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武装部)、团委和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冉福松主持。

刘子林表示,学校的学生工作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管育并举。清晰认识学生发展规律,充分思考学生差异化和多样化的情况,围绕学生发展动态开展学生工作。二是要坚持创新,从思路、手段上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实效,既要立足当前信息化时代的发展变化,实施教育创新,也要明确工作目标,主次分明,抓稳做细重点工作。三是坚持特色文化建设,充分挖掘学院资源和特色,发挥优势,形成品牌,用特色文化滋养学生,潜移默化引领学生、塑造学生。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提高学工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辅导员队伍应加强学习,定期组织培训,不断提高工作理论水平,更好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刘子林还为2023年学生工作年度考核优秀单位颁发荣誉牌匾。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武装部)、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开学以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疑惑,分享解决工作难题的思路和方法,共同探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的新途径、新方式。

学生管理工作例会作为学生工作的常规例会,每学期定期召开,是对阶段性工作的有效梳理和总结,能及时发现工作漏洞和不足,解决学生管理服务的难题,能及时有效满足学生学习生活和教育管理的需要。通过定期召开例会,有效提升了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丰富的校园活动,促进学生发展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11108203155.jpg

刘子林讲话

202404011108549125.jpg

冉福松主持会议

202404011109298247.jpg

颁发2023年学生工作年度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牌匾

202404011110005299.jpg

  会议现场

 部门网站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王大红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