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我校牵头成立广西智能家居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校企合作处 秦杰  图/融媒体中心)3月26日上午,由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广西科技大学和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上下游企业、院校、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等近60家单位发起的广西智能家居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柳州市富力万达嘉华酒店隆重举行。

自治区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杨富刚,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冷光明,柳州市二级巡视员蒋为民,我校党委书记刘子林,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秦小云,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东妍,柳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旭阳,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云阳,鹿寨县委书记王轶,大自然家居董事、常务副总裁佘嘉浚,以及相关院校、企业、科研院所等负责人参加大会。

杨富刚在致辞中指出,为加快推动高端绿色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区从今年开始实施新一轮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并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对工业的扶持力度。我们将以共同体成立为契机,加大延链补链力度,开发家具家居产业上下游配套产品;加大产业集聚力度,高标准规划建设2-3高端绿色家居全产业链园区;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培育一支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家具家居“桂军”。

刘子林表示,近年来,柳职通过创新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搭建高水平产教融合平台载体,学校产教融合成果丰硕,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认可,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彰显。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推进新时代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一体两翼”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深入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要实践平台。下一步,柳职将充分发挥共同体建设单位主体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引领带动成员单位高质量开展建设工作,推动智能家居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东妍、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林草装备研究室主任张伟以及海尔集团政企战略事务战略规划总经理林贞委分别作了主题报告。鹿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雷翔介绍了鹿寨县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会上宣读了共同体章程及首批成员单位名单,明确了共同体的工作任务及运行机制。杨富刚等领导为共同体进行了揭牌。大会还为共同体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

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新希望。下一步,共同体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整合优质产教资源,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家居数智人才,推动家居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403290817373798.Jpeg

大会现场 

202403290817374049.Jpeg

刘子林讲话

202403290817372961.Jpeg

揭牌仪式

 部门网站审核:校企合作处 何志忠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

    Baidu
    map